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致李丽珍(..)”!
丽珍你好。
这个春节,因为肺炎疫情原因,人人自危,足不出户。
也禁止放鞭炮。
所以一点年味都没有了。
其实不光今年,最近这些年的春节都很枯燥乏味。
我相信我在十五岁之前是非常非常喜欢过年的。
当然,这其中有长达七年之久的空白记忆。
也就是说,七岁之前,什么都不懂,根本不知过年为何物。不过,这种说法也不是绝对的,既然没有记忆,那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可能的。
也就是八九岁开始吧,才明白过年是个啥玩意儿。
就是喜庆,就是闹腾,就是放假,就是玩。
一家四口,笑容满面,走亲访友,不亦乐乎。
倒也说不上团圆不团圆,本来就没分离过。基本上,前十几天,就开始准备,买这买那,吃的穿的,鞭炮,对联,花灯,都是必不可少的。
人人脸上都是一副兴奋样,那叫一个喜庆。
说到闹腾,当然连着放假和玩。
我们当地放寒假是很长的,大概一个月左右,但我一直郁闷的是,为什么暑假放得总是比寒假更长呢。
按理说,大冷的天,应该多放些才是啊。
大年三十的晚上,像我们这些小孩子都不睡觉的,都跑去玩,捡炮,拜年,打枪战,反正没一个愿意睡。
不睡的代价是,初一要睡上一个整天。
然后十三岁上,就对过年没什么特殊的感觉了。
十三岁,我上初中了。
承认一点,我的学习成绩在步步下滑。
过年的时候,拿不到一个好的成绩给父母,这年都过不好。其实还行吧,初中我有当班长的两年历史,虽然年终拿不到“三好学生”,好歹还能弄个“优秀班干部”,也是个奖励吧。
还有,父母亲人们给压岁钱明显减少了,后来干脆就不给了。
放炮走亲戚也没什么好玩的,放炮容易伤着自己,走亲戚更没劲儿,要冒着风雪,四处奔波,别提多累了。
十七岁,我读高中,开始害怕过年了。
这种害怕源自于内心的不安,最主要的还是拿不出好的成绩单给父母。
心情也有变化,之前是敷衍,现在是担忧。
担忧什么?
成绩不好,考不上大学,考不上大学,没法子出人头地,就对不起谁谁谁。
每每到了岁末,便望洋兴叹,唉,怎么又过年了,成绩还这么烂,可怎么办啊。
没法交待,也要交待。
曾经绞尽脑汁,想出了很多应付或者说糊弄父母的办法。
比如私自篡改成绩单,印象最深的,是“1”改“7”,“3”改“8”,“2”改“5”,这都比较容易改,且不留痕迹,很难被发现。
我记得一次数学考了49分,实在没法子改,无从下手,又实在无脸见人,最后索性把4剪下,再贴到9后——没能瞒过火眼金睛的父亲,遭了一顿无情痛打。
后来实在应付不了,就骗父母说,这学期的分数没定下来,或者成绩单给弄丢了。
他们只是摇头叹气,也不能把我怎么的。
星域角逐 全能大丈夫 蹭仙缘 请时间等等她 红土之歌 池瑶女皇 咱家天帝要修仙 剑仙在此 穿成霸总的戏精前妻 绝世丹神 生活中的百事通. 影后你网恋奔现了吗 废后有喜 一辈子的道理 异界花心狂少 豪门秘辛之追爱风太太 重生之一切都还来得及 予君欢喜城,长歌暖浮生 洪志杰 诸天第一仙
丧尸出现后的第五天,我被强行赶出了宿舍楼,意外变成了介于丧尸和人类之间的存在,救生之路,就此开始。...
阴人路,活人坟,葬下千万魂。因为贪财,我被配了冥婚,从此命运被改写那一年,三生石前,你说轮回之后,等我归来。那一天,万花绽,孤坟开,我已归来,而你不在!一眼一惊艳,一步一沉沦,一念一场空,一世等一人!来世你渡我,可愿?...
退伍回到都市,叶秋本打算安安静静的享受生活,却阴差阳错的成就了一个又一个神话各位书友要是觉得上门兵王叶秋吴馨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
上门女婿叶洛,每天受尽白眼和侮辱,直到有一天,他继承了五百亿...
宗门弃子江无忧意外被人打死,却触发了神秘青铜头颅的秘密!从此,他走上了一段极其精彩的逆袭之旅!九逆之体受诅咒不能修炼?二十岁将是他的大限之日?江无忧强势崛起,一路打脸,轰杀强者!顶级武技混沌战技,丹道至宝古丹仙卷,九品神兽金翎血凤,各种超绝美女江无忧手到擒来!...
不一样的人生,不一样的路。站在领奖舞台上的桑其乐,听着全场的欢呼和掌声,突然有了不一样的感觉。现实是残酷的,转了半圈,摸着发烫的脸又回来了依然华娱,我要学会收,避免掉老坑,最后厚颜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