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急诊二楼,留观室内。
虽然打嗝的大爷被送到CCU了,但是程鹏还是想不明白。
心梗为什么会导致顽固性呃逆,而患者没有明显的胸痛症状呢?
“我也不太懂。”王晓东虽然是上级的医师,但其实他也是刚工作没多久,对于这种罕见病例,他见得不多,自然也不太清楚其中的缘由。
程鹏想了想,还是给陆晨发了条微信,询问其中的原理。
陆晨收到微信,很快便回复了一句。
“心梗引起的呃逆,我猜测,这可能是因为大部分的老年患者,伴有不同程度脑动脉硬化以及自主神经功能减退(对疼痛敏感性降低)。”
“特别是当患者有糖尿病时,痛觉和感觉神经都会受损,从而造成坏死心肌刺激迷走神经,仅引起呃逆而无胸痛。”
“也就是说,并不是没有胸痛,而是患者的痛觉消退了,感觉不到疼痛。”
程鹏看完陆晨的解释,这才有些明白了。
“表现为呃逆的心梗,这还真是稀奇!”程鹏感叹道。
陆晨却又道:“其实,除了呃逆,还有其他的一些不常见的症状,也可能是心梗的表现。比如说牙痛、头痛、脖子痛,还有肩周炎的,更有甚者,是脚趾头痛,最后查出来是心梗。”
“总之呢,无论是什么主诉,详细的查体和询问病史都是很重要的,另外还有入院的心电图,这些所有的东西集合到一起,最后我们才能抽丝剥茧,做出准确的诊断。”
……
经历了这个有些罕见的病人,急诊内科门诊又迎来了一个短暂的空窗期。
已经晚上十点了。
夜空中,繁星点点头。
街道上的人,已经越来越少。
除了不远处的医院仍旧是灯火通红,周围一排漆黑。
陆晨坐在急诊诊室中。
急诊虽然很忙,但是他觉得自己只是一个工具人。
只要听上级医师的话,根本就不需要动脑。
这根本就不符合陆晨的风格。
他来急诊科,可是要来锻炼的。
不亲自接诊患者,也没法儿获取感谢值啊!
一直当工具人,可是白白浪费了这么多的资源啊。
“王老师,要不等会儿患者的查体和问诊,让我来?”
陆晨主动请缨。
“嗯?”王雪洋眉头一挑。
她还是头一次听到学生有这种请求!
王雪洋可是巴不得学生能够帮代替她。
但现实是,大部分的学生都不太靠谱啊!
轮回:从地府临时工开始 一代宗师从DC开始 李飞的搞笑日常 我是反派师尊的宠徒 凤逆九天:妃比寻常不能惹 从天后演唱会出道 屠龙直播间 超级上门女婿 重生后夫人逼我当反派 我真不是邪灾啊 我赵德芳不当八贤王 大隋主沉浮 诸天败犬互助群 我在镇魂司当称魂师 大汉缝尸匠 这头巨龙五百岁 梵曦 女装的我被向往直播了 逆袭总在风雨后 星卡设计师:开局设计火伊布
朱啸天穿越了!却和天蓬元帅穿越到一个猪圈!稀里糊涂的成为了天蓬元帅的兄弟。朱啸天接受了成为了一头猪的事实。开启了一头猪的奋斗史。他不仅把猪八戒的本事学会了。还青出于蓝胜于蓝。贪生怕死,好吃懒惰,贪财好色。其实把这些都做到极致,也会有一番成就的。请看一头猪怎么搅动西游风云。这里也将解开神,仙,魔,妖,鬼,为何都消失的谜团!...
新婚前夕,姐姐离奇失踪,她被迫嫁给了准姐夫。男人索求无度,没日没夜抵死缠绵,又冷酷无情,亲手把她按在手术台上,逼她堕胎。她心灰意冷的逃走,他掘地三尺也要逮到她,你生是我的人,死是我的鬼。...
战力爆表女主vs专治不服男主文案一很多人说于休休配不上唐绪宁。甲说,乙说,丙说,唐绪宁自己也说。听多了,于休休炸了,配不上就不配。于是,她踹了唐绪宁,找了个既能让人流口水又能让人闭嘴的男人。文案二功成名就,家财万贯却生无可恋是一种什么体验?于休休看霍仲南就知道了,闲的。于休休的人生太忙了,忙着花掉爸爸暴富的钱,忙着帮妈妈成为一个贵妇,忙着把飘飞的弟弟拉回地面,忙着和自己作斗争,忙着花式作妖和作娇。她真的太忙了!非完美人设,不喜误入。推荐姒锦完结文现代慕川向晚史上第一宠婚唯愿此生不负你乔先生的黑月光步步惊婚溺爱成瘾古代且把年华赠天下孤王寡女...
冷情寡性的异士尊主捡回一只小萌兽当宠物,却不想小萌兽会变身成天然甜萌的女子。还养宠物?怎么可能!肯定养小甜妻!于是月嘟嘟成了凡仙殿的小祖宗,可是人兽有别,要如何相处相爱?简单,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众臣疼爱,暖夫君尊主狂宠,把她宠上天,日子自然过的美滋滋。她看起来柔弱但可不是任人欺负的主,她人缘极好,遍地高人朋友,万千猛兽听令于她,火家秘宝在她手上,还有神人经常送她神兵利器当玩具,更有护短的尊主夫君护...
为了拯救一些崩塌的小世界,星际修复系统被制造了出来,选择合适的宿主拯救小世界的主角。但是)第一界面暴力毒舌alpha穿成美人Omega攻×被退婚毁容残疾alpha上将受已完成毒舌少将际无穿成一个娇弱Omega,不仅黑料缠身被全网追着骂,就连自己暗恋多年的上将人设也完全崩塌。际无表示你个扫地机器人装什么高级系统,电死爸爸也绝不当Omega!第二界面气死人直男科研狗攻×暴躁傲娇大佬受完成盛君迁和渣攻搞了10多年的柏拉图,死了才发现自己是个替身,原来人家心里有个白月光,可惜白月光是个脑子有病的偏...
第一次下山,赵长东便捡了一个美女老婆,唯一的缺点就是有点冷。...